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签约暨防汛防台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336

       6月12日上午,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制签约暨防汛防台工作动员会在水产与生命学院A101会议室举行。总会计师郭爱萍、后勤管理处处长兼教育保障中心主任施永忠、教育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蒋莉萍、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任和平、各二级部门负责人及安全重要岗位人员、中航物业、生乐物业等第三方服务公司管理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任和平主持。

       郭爱萍强调要高度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她引用“海因里希法则”阐明每次的重大安全事故都是由无数细小安全隐患造成,强调思想上重视才能推动并落实安全工作;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层层落实、分解到位,安全责任做到全覆盖;要严格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执行力度、风险管控和责任追究。最后,她用“安全可以演练,生命没有彩排;安全只有结果,安全没有如果”与大家共勉。

      施永忠与二级部门负责人代表签署了《2018年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责任签约书》,并传达了市教委会议(文件)和学校2018年综合治理及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他结合身边发生的安全案例分析,要求重点安全管理岗位和领域要狠抓安全生产,决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

       会上,综合办公室、学生公寓管理、门诊部等安全生产重点岗位人员结合自身安全责任工作从防汛防台和特种设备维护、学生公寓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任和平通报2017年度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并对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设想。蒋莉萍宣读了《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2018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计划》《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安全生产网络名单》及《上海海洋大学2018年防汛防台应急预案》。


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