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加强秋冬季安全生产管理保障校园稳定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187

为进一步保障校园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结合首届进口博览会教委关于安全保障文件要求,围绕119消防安全日宣传工作,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通过多举措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关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排摸各类风险点,强化秋冬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校领导郭爱萍总会计师**食堂安全生产工作

10月31日,在进博会召开前夕,校总会计师郭爱萍带队实地**了第一食堂后厨,第九、十小区学生宿舍。在第一食堂重点**和询问了员工健康管理、食品加工区环境、食品原材料、半成品管理、就餐区座椅整洁安全、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等情况。在学生公寓查看和询问了宿舍安全条件、消防设施器材、消防通道、饮用水安全管理、外来人员管理、地下室安全管理等情况。在**中,郭爱萍进一步强调安全管理要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对我校各餐厅仓库、后厨、配料间等进行了突击**,对原材料的索证进行了抽查,确保从源头消除隐患,保障食品安全。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要求,严抓食品原材料采购关,向经营单位索证索票,所购物品均符合卫生规定。严格执行“一洗、二清、三消毒、四保洁”制度,各餐厅餐具、餐盘每餐进行清洗消毒,消毒后储存在专用的保洁柜中。灶台、餐桌椅每餐进行清洗,每周进行消毒。进入供应间前,员工要在二次更衣间洗手消毒,二次更衣并带口罩。每餐严格按照留样制度进行留样。留样菜做到保留48小时,并贴上标签注明日期。积极落实“六T”现场实务标准,做到食品安全零事故。

结合119在学生公寓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学生公寓是学校消防安全防控重要区域之一。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在宿舍中的安全引导、教育,后勤处依托生乐物业通过板报宣传,房间排查、宣导教育等形式,不断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在进博会召开前夕,后勤管理处、学生处、保卫处协同相关学院组织了学生公寓安全**工作,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查学生进行整改。熟知消防知识、掌握逃生技能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环节,为此,结合119消防日,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组织全体公寓管理员工和部分同学在第八小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活动中通过基础消防知识讲解以及实操演习,让学生熟知消防知识,熟练掌握应急火灾事件的处理程序。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宿舍违禁电器、杂物堆放、烟头乱弃等方面的**力度,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做到及时处理,将安全教育贯穿日常管理流程中。

医护人员医疗安全技能培训

9月份以来,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配合团委做好进博会志愿者安全急救培训,由医护人员宣讲应急救护知识并现场演示急救操作。在日常安全工作中,对医疗药品和器械做到每天交接班清点**,门诊部主任和各组长定期进行总**。为了解护士对心电图机操技能的掌握情况,组织对值班护士进行了现场考察,考察操作的熟练度和准确性,结合操作情况,现场给予指导,确保给患者查心电图的时候做到又准确又快速。

强化司务人员交通安全培训工作

秋冬季也是交通安全多发季节。面对市区到临港不断繁忙的交通压力,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通过安全例会中对公务车驾驶员的行车安全及操作进行培训工作,通过一些交通案例,分析定期检测车辆状况、遵守交通规则等在保障交通安全中的重要作用。


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