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公寓2018年“六T”管理达标创建接受市后勤协会检查评估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169

       1130日上午,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公寓专业委员会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校学生公寓2018年“六T”管理达标创建工作进行**评估。评估组专家由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寓专会副主任张红英带队,由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6所高校后勤领导组成。我校总会计师郭爱萍、保卫处处长张登沥及学生处、后勤管理处、生乐物业等部门有关同志出席。评估汇报会由后勤管理处处长施永忠主持。

专家组听取我校学生公寓2018年“六T”创建工作汇报

       郭爱萍对专家组来校**评估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基本情况、学生公寓管理模式、我校近三年来公寓“六T”创建成果以及2018年学校“三位一体两结合”创建模式予以简要介绍。她强调,学生公寓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和“三圈三全十育人”工作重要阵地之一,公寓“六T”管理创建是育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学生公寓软、硬件建设,积极发挥公寓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作用,凸显文化育人功效,努力将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和“双一流”高校建设要求落实到学生公寓一线管理中。她希望通过此次**,专家组能为我校学生公寓管理水平再提高提供宝贵意见。

专家走访、**现场

       专家组在详细听取了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任和平创建工作汇报后,通过走访现场、员工访谈、查看材料等方式,对2018年创建的第九小区4个门洞评估打分。本次考核内容包括公寓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是否完善及贯彻落实情况;安全设施消防器材维护保养情况及各项日常**记录是否健全;职工与学生的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开展情况、员工安全操作规范落实情况;学生公寓文化开展情况和公寓管理人员对学生的辨识度、报修维修及时性以及学生的满意度;学生公寓内卫生清洁以及各类标识标签的张贴是否规范等。

       张红英代表专家组反馈评审意见。专家组对我校2018年学生公寓“六T”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领导对创建工作重视,主管部门能认真落实、注重常态管理,成效显著。在创建过程中,相关职能部门能够按照“三位一体”的创建要求,分工协作,并充分发挥了学生的积极参与性。本次创建突出亮点为学校已形成一种长效机制,实现了标准化日常管理过程,并将海洋元素、专业特色贯穿到公寓文化建设中,具有文化引领性。同时,专家组针对细节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


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