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学生公寓冬季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12-27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200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结合冬季消防安全事故多发、易发的特点,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安全用电,做好宿舍内安全保障工作,1224日晚间,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国际交流学院五部门联合组织对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宿舍以及公寓内公共服务区域开展专项安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生乐物业管理人员共同参加。

**现场与学生交流

       围绕宿舍中使用违章电器、私拉电线、堆积杂物、卫生状况等问题,**组先后查看了本科生第九、十一小区、研究生第十三、十四小区部分宿舍以及留学生生活区域。通过现场**及与学生交流,学生宿舍中安全用电情况总体良好,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普遍较高,对于使用灭火器使用、紧急处置消防隐患、逃生技巧等方面的知识较为熟悉,但同时存在个别宿舍中堆物较多、烟头乱丢等现象,个别学生安全意识亟待提高。在**中,**组现场对存在问题宿舍提出整改要求,并通过一些消防火患的典型案例对学生进行教育,要求生乐物业结合日常工作加强巡查,及时联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共同督促学生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物业管理人员定期到宿舍中安全宣讲

       安全工作要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相关职能部门将以本次学生公寓联合**为开端,不断加强冬季“‘医’、食、住、行”等方面的安全自查工作,认真做好冬季防寒防冻工作预案,服务好学生期末大考,做好寒假校园保障工作安排。


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