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部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结核病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7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344

       2019324日是第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时不待我,终结结核326日我校教育保障中心门诊部联合校红会、浦东疾控中心、芦潮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结核病宣传活动,我们来一起看看有哪些活动吧!

(一)宣传横幅自主签名活动

      活动目的:加强同学们对结核病知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主动预防结核病的意识;

      活动形式:由志愿者带到图片展区了解一些关于预防结核病的知识,并在主题横幅上签名或写祝福语。

(二)活动现场分发传单,答题抢红包

      全部答对可进入抢红包页面,金额不等,积极参与的同学们都有不小的收获哦。

(三)结核病知识竞赛

       在准备好的答题卡片中,任意抽取五道题,答对三道及三对以上有奖品,其余是参与奖,全答对是特等奖。

(四)踩气球游戏

       将吹好的气球用绳子绑在脚上,在指定范围内,两个及两个以上的人进行游戏,互相踩对方的气球,谁的气球能留到最后就是赢家,得到一等奖。其余凡是参与游戏的人都有参与奖。

(五)开展结核病讲座

       门诊部王春燕副主任医师给信息学院全体大一新生进行了《结核病知识》讲座,帮助学生认识到结核病的传染性和危害,了解何种生活环境及行为会使他们处于感染结核病的危险之中,使他们懂得什么样的习惯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宣传教育,指导有结核病的学生主动咨询并接受全程正规治疗。


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