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垃圾分类我给力 美丽校园我受益”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394

2019年“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64日下午,由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主办,我校大学生环保协议和中航物业联合承办的“垃圾分类我给力,美丽校园我受益”的主题宣传活动在海星广场成功举办。后勤管理处相关领导、大学生环保协会负责人、中航物业管理人员等15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卡片投放互动等环节,让参与的师生能够寓教于乐,通过小游戏、知识竞答等活动学习垃圾“四分类”知识,同时对学校生活区、教学区及学院区等分类垃圾桶的设置进行宣讲。活动中,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小绿植”纪念品也极大提升了学生的参与度和积极性。活动中,部分同学现场带来了水瓶、纸板箱等可回收垃圾,现场兑换“多肉植物”、垃圾袋、帆布袋等小奖品,活动在热烈、欢乐的氛围中**结束。

       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从20193月份开始,我校后勤管理处开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相关前期准备工作,先后在学生公寓区、教学区、学院办公区进行垃圾桶配置,并开展了系列宣传引导活动,分类工作已基本覆盖生活区、办公区、教学区和部分学院区,共配置新垃圾桶近400只。在垃圾种类具体分类上,依托两个物业和大学生环保协会,对大学生及后勤职工开展了系列培训,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环保意识。

中航物业职工开展垃圾分类准备工作

生乐物业职工开展垃圾分类准备工作

大学生环保协会学生志愿者指导学生垃圾分类投放

       本次活动和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垃圾分类的重要讲话精神,也是在《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之前,对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次再宣传、再动员、再落实,进一步促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倡导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高全体师生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建立长效的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宣传机制,逐步建立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的常态化、长效化,建设绿色、美丽校园。


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