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置

校园俯瞰图

学生公寓分为南(A)区和北(B)区,南区主要为本科生公寓和少量研究生公寓,北区全部为研究生公寓。

本科男生:234911小区(公寓全部4人间)

本科女生:1567810小区(公寓全部4人间)

硕士、博士、留学生:1213141516小区及研培中心(2-4人间)



二、宿舍布局

公寓主要为围合式布局,由2-4幢楼宇单体和公共服务裙房组合成小区。除1516小区外,其他公寓楼均为单元式建筑,一梯两户、四室一厅设计。每个厅3-4间寝室,房间全部朝阳面,北面为共用盥洗间、卫生间和洗澡间,足不出户满足学生的基本生活需求。


示意图


门廊实拍

每个厅有3个隔开的独立卫生间、一个盥洗台、23间隔开的浴室。淋浴房刷校园卡使用,热水供应时间为每天下午1530到晚上2230,厅内有一面全身镜,每个隔间都配有照明。小区入口大厅设置值班室、活动室、会客室和开水房、洗衣房。并在公共区域配置有微波炉、吹风机、针线包、工具包等日常用品。


卫生间实拍

寝室每间根据住宿人数面积约20㎡,分为两种房型:上下铺型和上床下桌型。床的大小均为90cm×200cm

每个厅最里边的公寓间是上下床,其余三间是上床下桌。

寝室内部一览


家具基本是白色款或木色款(后期购置),两者结构布局大致相同。每个床位配备了一或两个抽屉、一个开放式柜子、一个衣柜。

学生通过购买桶装水可免费配置饮水机。可根据需要租赁挂式空调。

储物空间实拍


阳台实拍


 洗衣房和开水间都设置在一楼大厅洗衣机、烘干机配置齐全。

洗衣房


烘干机

党建空间 


电器方面:标配电扇+租赁空调+通过购水免费配置饮水机



注意:

宿舍每月定额补贴电费,在用完时会自动停电,此时需要自助充值。学生入校后统一发放一卡通,宿舍中门禁、洗澡、电费充值等均实现一卡通办。可在小区大厅圈存机进行电费充值。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教育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