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108

为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升师生对结核病的防控意识,326日,在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我校在校园内开展多种形式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下午一点,以“发挥领导力,终结结核病”为主题的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校图文中心104会议室举行,浦东新区疾控第六分中心主任陈秀红,我校副校长李延臣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教育保障中心书记兼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蒋莉萍主持启动仪式。

陈秀红主任向参与活动的学生介绍了结核病流行的特点及注意事项,对海洋大学各级领导和部门对结核病防治工作长期以来付出的努力和帮助表示了感谢。

李延臣副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作为高校师生,我们应该率先垂范,走在普通群众的前列,落实好“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的宏伟战略。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中应把各项举措落细、落小、落实,抓好疾病防治工作的各个环节,为健康平安校园建设和美丽校园建设添砖加瓦,为高等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启动仪式结束后,门诊部主任王春燕为参加启动仪式的200多位学生进行了校园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她围绕结核病在学校的传播特点,常见症状、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使同学们对结核病防治知识有了深入了解。



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

2018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