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我校举行学生“返校”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327

       为扎实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确保学生正式返校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57日下午,一场针对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和校园安全大**在临港校区举行。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演练和安全**。

       场景一:报到当日,学生统一从一号门进入校园,返校学生依次进行身份识别、体温监测时发现一名学生有发热状况。首测异常的同学由保安引导至校门口的体温复测点进行复测,同时暂时关闭返校通道并进行消毒。复测点医生对学生进行了流调,并复测体温,复检后显示仍然异常,则更换医用外科口罩后在临时等候区等候送医,由值班护士呼叫120救护车。值班医生提供了《上海市学校方便就诊卡》以便学生可经绿色通道及时就诊和检测。门诊部负责人立即报告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后勤与基建管理处负责人。待发热学生上车后,消毒人员立即进行消毒,学院派人妥善保管学生行李。

       场景二:师生有序排队从指定入口进入指定食堂。食堂内设置取餐动线标识和人员分流围隔,引导师生动向,避免拥挤。疫情期间,师生就餐将以套餐方式打包为主,分开就餐后从指定出口离开,做到有序文明用餐。

       场景三:在宿舍楼进门测温过程中,值班员提醒学生刷卡进入并进行测温,此时发现一名体温异常的同学。值班员拿出N95口罩及垃圾袋放于桌上指引学生自取,同时引导去室外临时等候送医区,换好N95口罩,把原有口罩放于垃圾袋内扎紧后拨打61900120。学生走出小区后,值班员拿出此楼暂时禁止入内提示牌放于大厅门前后告诉排队同学,目前此楼需要消毒,暂时禁止入内,消毒时间大约需要30分钟,请大家稍后再进入。随后,宿舍值班员报告物业总值班,物业总值班拨打电话组织人员进行应急处理,由值班员员守在电梯、楼梯通道处防止楼内学生进入大厅,保洁员穿戴好防护用品携带消杀工具后对门厅内外、门把手等进行消杀,管理员守在门外防止其他学生进入楼内。各部门互相配合,迅速做好应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