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喜迎师生返校,安全为先做好后勤保障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176

59-10日,学校迎来了首批返校学生。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分管校领导的指挥下,精准施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两手抓”,为返校师生提供安全、优质的后勤保障。

餐饮:推行套餐、鼓励打包

为做好学生返校期间的餐饮保障,餐饮管理部提前备足原材料,进一步做好套餐的营养和花色搭配,可口的饭菜让返校师生瞬间找到了熟悉的味道,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校内接驳车:细微之处见真情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接送车辆只能送到校门口,后勤推行了电瓶车接驳这一临时便民措施,给返校学生提供了极**利,大家纷纷表示“太暖心”、“不禁想到了新生报到”。

重点地区返校师生:一对一接站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实行闭环管理,根据重点地方返校人员抵沪信息,安排车辆“一对一”接站,接到后直接送至集中隔离点。共计派车8个车次,并在车上准备了口罩、免洗免洗液等防疫物资。

医疗保障:配足医疗力量,及时规范处置

门诊部按预案开展体温复测、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510日一名返校学生在进校测量时体温为37.4,门诊部按照规范指导复测后送定点医院就诊,排除新冠病毒肺炎后到隔离点进行健康观察,并为其准备了相应的防疫物资,建立了每日体温报送的微信群,医生及时在微信上进行健康指导与关心。

 学生公寓:提前做好预案,细化入住流程

宿舍管理任务很重,公寓管理部门按照学生进校前、居住期间、突发事件处置等阶段制定预案并多次进行演练。前期对返校学生寝室进行室内保洁、消毒,返校当天统筹人员支援各开放小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入住。加强入住学生教育,引导学生不在各寝室间走动。

支部党员:下沉一线,主动担当

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护两项任务交织,最难调配的就是人手。党支部号召党员带头一手抓日常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石张东、张华等2名党员主动报名承担校外集中隔离点保障工作,做好隔离师生的后勤保障,安排“双检测”等,随时准备应对突**况。

一切为了师生平安,一切为了健康校园。有序返校的保障背后,是后勤人坚持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把责任落实扛在肩上的使命担当。部门将进一步全面梳理各环节和关键点,进一步增强后勤保障能力、优化各项操作流程、完善疫情防控保障措施,迎接后续师生返校。


(撰稿:孔德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