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做好安全可口三餐,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608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教育保障中心高度重视,按照市教委和学校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餐饮管理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始终把每位留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满意放在第一位,做好安全可口的饭菜,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打造一支防控队伍

为更好地加强组织领导,餐饮管理部根据学校总体防控部署,全面落实防控责任。为尽可能减少外来接触风险,取消了食堂员工轮值制度,要求非值班管理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密切保持与外地员工尤其是重点区域人员的联系。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通报群,做好员工宣传教育工作及每日员工健康情况摸排报送,群内即时即报疫情的最新动态及防疫政策信息。组织餐饮管理部骨干和一线员工参加了上海市有关部门组织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消毒人员在线培训”系列课程,强化的员工科学消杀知识并提高了技能。

坚守两根安全底线

餐饮管理部严守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底线,值班人员在冲锋一线的同时做到安全防护无死角。教育保障中心要求食堂严把物资验收、加工操作、场地消毒等环节。落实专人负责每日值班员工晨检;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要求操作期间统一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定时做到新旧更换;落实上岗洗手消毒和食堂场所的消毒工作,由专人负责每日后厨、售菜间、就餐区的定时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及防控提示牌等。做好食堂各区域卫生环境管理,要求各区域保持空气流通;在就餐人员接触的地方,放置洗手液,加大卫生间清洁和消毒频次。

提供三餐温情服务

餐饮管理部在保证安全供应的前提下,为了留守学校的师生员工翻新菜肴品种,增加早餐品种。元宵节当天还特别制作了手工汤圆等。目前第三食堂一楼是由各个餐厅的工作人员组成的班组,为确保师生健康和学校工作正常开展,没有一人请假,防控期间大家众志成城,任劳任怨做好每一项工作。餐饮管理部努力克服了自身人手紧张、消毒任务繁重、副食品价格波动幅度大等不利因素,千方百计地提升食堂保障能力,尽心尽力地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在校师生和工作人员做好服务,让每一位师生员工能够感受体会到教育保障中心的关爱,比如在第三餐厅增设师生个性化需求的小锅菜、增加饺子供应。同时,建立清真饮食习惯师生联系群,公布每周清真食堂菜单,协调增配厨师和服务人员,每周一、三、五中午推出一道特价优惠菜。

助力多方彰显担当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积极响应号召,有的党员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充分发扬了“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有的党员“机”不离身,虽居家但时刻“在线”,第一时间传达疫情动态、报送统计信息,切实发挥沟通桥梁作用。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在继续,餐饮管理部值班人员始终肩扛疫情防控与餐饮服务两大重担,其余非值班的员工心怀大局,自觉在家隔离不添乱,为防止疫情扩散尽一份社会责任。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供稿:教育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