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难: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939

从大年初四开始,每天在门诊部的物资储备间都会看到后勤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这里是学校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储备点。从最初的些许手忙脚乱,到现在顺畅而高效的流程化操作,他们已在这里连续“作战”30多天,但依然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凝聚力量,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自牵头承担学校应急物资统筹工作以来,迅速在部门内组建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专项小组,小组包含了5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林喜臣、蒋莉萍等党员领导干部带领下,大家团结一心,在物资采购、储备、发放管理等环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口罩、温度计、消杀药品等应急物资一度出现极度紧缺的情况,他们为寻找物资多方联系;在物资能够基本满足假期运行保障时,积极优化流程,全力保障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

多方努力,寻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疫情当前,应急物资的保障尤为重要。在市场上的疫情防控物资严重短缺的背景下,学校的物资紧缺现象如何缓解?防疫物资的领用如何科学高效?自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这些难题都是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全保障组组长、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兼教育保障中心主任林喜臣始终思考的问题。

爱心捐赠,情浓海大。政府、校友、爱心企业、广大师生纷纷捐赠,一笔笔捐赠汇成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紧密对接上级业务指导部门。在市教委后勤保卫处的协调下,学校派专车于1月28日从教育超市运回了包括820只口罩、6把耳温枪和一批消杀用品在内的首批物资。2月4日、6日、14日...... 一批批物资运到学校。

一边是依靠爱心捐赠和政府部门配额,一边是广开门路找货源,积极寻找质优价低的供应商。通过兄弟高校的介绍,与供应商取得联系,为学校采购了医用防护服和医用护目镜等紧缺物资,缓解了一线工作人员的焦虑情绪。

物资充实了,留校学生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措施得到了基本保障,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更足了。

科学调度,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来势汹汹,物资保障管理关系疫情防控成败。随着物资的陆续入库,如何规范有序将最紧缺的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又成为专项工作组亟待破解的难题。

专项小组按照“保障留校学生,倾斜一线员工;按需分配,节约利用”的原则,有条不紊开展物资发放工作。在部门领导的指导下,门诊部主任王春燕负责对物资的品类和参数提供了专业的建议;中**员孔德星作为小组的联络员,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落实组员分工,牵头制定应急物资发放和领用、签收等各项制度、表格,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中**员吴建花具体负责物资的保管和发放;中**员高一鸣负责预算和财务报销;入党积极分子王笑一承担了发放统计的工作;大家密切协作,保障了物资发放的有条不紊。

任劳任怨,细致服务满足师生多样需求

由于应急物资紧缺,尽管专项小组的发放尽量满足一线需求,发放方式也逐步调整,但有离需求仍有一定的距离,偶尔也会招来不理解。小组全体成员坚持做好服务,每天不厌其烦地与有关方面沟通,解释物资的短缺情况和优先保障学生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分配原则,逐步取得了有关方面的理解和支持,推动了物资保障的顺利开展。

1月28日至今,专项小组已向留校师生发放口罩4次、温度计1只,保障了消杀一线工作人员、假期坚守岗位的各条线值班人员的每日基本所需。

物资保障专项工作组的同志们,没有像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一样冲锋在前,但他们默默地在别人看不见的战线上奋战着,切实保障了学校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他们是学校防疫战线上众多幕后一份子!


 


供稿:教育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