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疫情防控期间后勤推出人性化保障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705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积极推出“在宿舍理发”“送防疫物资上门”等人性化服务措施,让师生感到贴心和收获更多幸福感。

满足学生多样需求,宿管阿姨变身“理发师”

疫情防控期间,除了“医”“食”“住”,学生还需要哪些保障?3月初,宿管阿姨在从与学生的日常交流中得知,很多留校学生理发非常不方便。宿管阿姨马上要后勤负责人做了汇报。很快,从“理发师”挑选、培训到确定场地、消毒等等,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拟定了为留校学生理发的详细方案,并开始接受学生的报名。

3月7日当日,经过培训的两名宿管阿姨客串了一回“理发师”,为共15名同学理发。大家对宿管阿姨的理发手艺赞不绝口。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宿管阿姨坚守在第一线,全方位照顾着留校学生。从管好宿舍门到测量体温,再到理发服务,她们的工作是平凡的,她们的工作更是可敬的,用心用情服务同学关爱同学。

为假期坚守岗位的老师送去“关心”“安心”

学校发布了《上海海洋大学窗口部门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工作指南》。为了学校正常运转,部分老师需要疫情期间去学校值班。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计划为值班的老师送去一份消毒和防护用品,给大家以“关心”“安心”。根据办公室的实际情况,后勤与基建管理处为大家准备了口罩、洗手液、消毒片、喷壶。为尽量减少接触,每次送去2周的用量。

值班第一天,防疫物资就送到了每位老师的办公室,并详细向老师讲解了消毒片的使用方法。看着老师们感动的表情,后勤人感到格外满足。

“后勤人平凡的工作背后有家人的支持、领导的肯定,更有师生的希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质量提升。”这是全体后勤人的信念和坚守。


 


供稿:教育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