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人员参加2020年高校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151

    为持续做好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生活垃圾分类水平,在6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下午,我校组织人员参加2020年高校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专项培训,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任和平参加现场培训,餐饮管理部、校内商户、物业服务单位等各方员工8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

培训会上,上海市教委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南少华要求各高校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聚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瓶颈和短板,在提升高校生活垃圾分类实效,促进师生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优化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能级等方面持续用力,完善高校生活垃圾分类减量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我市高校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整体水平。

上海环境工程设计院高级工程师许碧君对市教委会同市绿化市容局、市机管局共同制定的《上海高校生活垃圾分类指南(试行)》《上海高校生活垃圾分类评分标准(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她从第三方进校测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切入,联系高校实际,从分类投放标准、总体要求,分类收集容器配置,工作氛围营造等方面对高校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细化分析,并对其中存在的重点进行了针对性解读。

此次培训强化了与会人员的垃圾分类意识,解答了相关人员在具体操作环节遇到的难题,针对性强,效果显著。后期学校还会组织更多员工通过回看的形式加强学习,不断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