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我校举行2020年校园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10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548

2020年汛期上海市将呈现“降水总量略多,影响台风强度偏强,对流性天气强度偏强,高温日数略多”的特点。为进一步落实校园防汛防台工作要求,6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举行2020年校园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活动。保卫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出席观摩,演练由中航物业员工全程参加。

本次演练情景设置为雨水倒灌地下室、道路树木倒伏和相关楼门损坏等三个现场。当巡逻保安巡至行政楼时,发现行政楼三号门损坏,雨水已吹进楼内,雨水倒灌行政楼地下室并形成大量积水,地下车库入口旁道路树木倒于路面、阻碍交通,随即向保安主管汇报紧急情况及周边环境。

防汛物资紧急运往现场

采取措施防止雨水倒灌地下室

接到警报,物业负责人在向学校防汛防台领导小组报告后,立即组织协调各专项小组赶往现场,根据预案设定,进入抢险环节。保安班组应急成员迅速穿戴好装备,带好防汛物资前往对地下车库入口进行封堵,有效阻止外部雨水继续流入地下车库;工程班组应急成员带好照明设施、抽水泵、水带等应急装备,及时排除地下室内积水;保洁班组应急成员带好清理工具对地下室积水进行清理工作;绿化班组应急成员对倒在路面的树木进行扶正,并对路面进行清理工作,保证道路畅通。

处置倒伏树木保障交通

清排地下室积水

演练结束后,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本次防汛防台应急演练予以点评,充分肯定了中航物业在演练中能够按照预案从发现险情到保安抢险、工程保障、保洁清扫、绿化清障的应急处理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协调有序。希望持续组织做好“三落实四排查”,即落实预案,落实人员,落实物资;排查排水、排查窝棚、 排查电气设施、排查悬挂物。更加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安全责任,熟悉应急预案环节,落实汛期值班制度。


(撰稿: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