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申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0-07-18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466

各科室:

近日,某学院发生了教师在来访人员进校申请系统为湖北籍学生申请进校的事件;进入假期后,部门的信息报送也有所松懈,多次出现了经催促后才报送的情况。这些情况暴露出部分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认识不够、对疫情防控举措有**大意思想的苗头和倾向。有些同志认为已进入暑假,留校学生减少,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平时抓得那么严格。715日在新疆确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提醒我们必须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稳定。

为认真贯彻《上海海洋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沪海洋〔202020号)精神(以下简称“通知”),现就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严格审批外来人员进校事宜。各科室在报送外来人员进校人员信息时,务必做到“三问”(一问进校的真实性与必要性、二问是否来自重点区域、三问健康码是否为绿色),明确后方可将外来人员信息发给专人进行申请。

离沪、返沪必须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审批后方可离沪、返沪,并及时按照责任分工及时在每日信息报送中体现。信息报送必须及时、准备,以便汇总后报送校办。

三是按照“通知”要求,各司其责落实校园消毒、健康监测、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学生公寓封闭管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

20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