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后勤第三方服务单位和人员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提示(九)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565

各第三方服务单位:

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有关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近期有关工作告知如下,请务必通知到贵单位每一个相关员工(以下简称员工)。

一、秋季学期时间安排

学校全体员工于2020年9月14日(周)正式上班。本科生老生921日(周一)开始上课,研究生老生927日(周日)开始上课。

二、员工返沪返校分类安排

1.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员工,须持健康码绿码或有效健康证明返校报到,并进行14天的自我健康管理。无法提供有效健康证明的,须在校外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返校。

2.来自或需要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在该地区恢复低风险级别之前暂不返沪。中高风险地区的界定可在“上海本地宝”中“全国各区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查询实时信息。

如有个别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沪的员工,要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防控要求,由学校在属地联防联控机制下,组织在校外实施14天集中健康管理,实施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

3.来自或途经过去21天内从疫情中高风险调至低风险地区的员工,学校将组织进行7天校外(集中)健康观察,期间安排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入校后继续进行7天自我健康管理。

4.境外返沪的员工,在入境后要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相关管控措施,持健康码绿码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

5.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以及密切接触的员工,暂不返校报到,直至其康复后1个月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可申请返校。

三、员工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四、员工开学后注意事项

1.员工要认真学习各项防控制度,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应按疫情防控处置流程立即上报并送至就近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

2.疫情防控期间,员工凭校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和健康码绿码进校,并接受体温检测。

3.各第三方服务单位做好登记报告工作,加强因病缺勤管理,对因病缺勤人员及时追访和上报。

4.认真遵守学校餐饮等各项方案,在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每天上、下午各测温一次并做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