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上海海洋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十九)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815

关于做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

 

各学院、部门:

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现就国庆期间师生离校管理,提示如下:

一、继续做好国庆期间信息报送工作

       国庆期间,各学院、部门严格按照原来的报送渠道及内容要求,继续报送疫情防控相关表格数据。重点关注离沪、返沪人员信息,在日报表格中明确离沪日期、离沪原因、离沪去向、返沪日期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全面精准动态掌握每一名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每天做到数据信息准、情况明。对于发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三类特殊情况,要按照学校应急预案规定流程,第一时间向学校报送相关信息。

重点加强国庆期间师生离校管理

       1.国庆期间,师生员工原则上不离开上海。如确需离沪,须事先向本学院、部门负责人报告去向及起止时间,经审核同意后方可离沪研究生离沪,应经导师批准。研究生院进一步加强与联培单位沟通,督促其建立联培研究生离审批机制,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在校学生离校不离沪的,仍然按照当前管理要求,根据当天是否返校履行报备或审批手续

       2.离开上海的师生员工要加强个人路途防护,须每日测量体温(包括同行人),如有发热、咳嗽等情况应及时就医并报告学校。避免去人员聚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须佩戴口罩。

       3.离开上海的师生员工在返校前一天,按照“校园网—数字校园—流程平台”路径,登陆离沪返校申请”系统,报离沪期间本人及同人的体温测量记录和就情况。返沪后14天内要做好健康观察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报告学校。对于本市有明确集中隔离要求的情况,相关师生员工应严格遵照执行

三、切实做好留校师生员工关心关爱

       各学院、部门要继续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把好学校门,不简单、不马虎、不放,严格管理入校人员;要向师生做好学校各项管理举措宣传解释优化校园文体活动设计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切实做好留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和关心关爱工作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