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部门举行秋冬季安全生产讲座提高职工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71

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节后勤安全生产工作,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夯实安全责任,11月5日下午,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邀请保卫处处长姜新耀为后勤教职员工作了一场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专题讲座。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领导班子、安全生产网络成员及安全重要岗位人员,物业公司等第三方服务单位管理骨干共180余人参加。保障和直属部门党委第**支部书记、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副处长蒋莉萍主持。

姜新耀首先传达了当天上午学校领导带队开展的安全**及专题会议精神,解读了《上海海洋大学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从“无危则安,无缺则全”这一安全的概念讲起,结合与后勤教职员工密切相关的案例讲述了政治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信息安全、财产安全,重点讲述了火灾发生规律、安全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最后,他结合本市、高校等3起典型火灾案例解读了《上海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上海市消防条例》《上海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报告针对性强,既有案例警醒,又有工作要求,极大地提高了后勤教职工的安全意识。

  

会上,蒋莉萍解读了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四部门下发的《上海市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并就部门落实《上海海洋大学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


 


(供稿: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教育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