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冬季学生公寓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130

结合冬季消防安全事故多发、易发的特点,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安全用电,做好公寓内安全保障工作,根据校领导对安全工作的要求,1224日晚间, 由保卫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学院、后勤与基建管理处联合生乐物业管理人员,对学生公寓开展了一次冬季安全**工作。

八个组深入宿舍开展安全**和宣导

本次**分为八组,主要围绕宿舍中使用违章电器、私拉电线、乱扔烟头、堆积杂物、卫生状况等问题开展。**范围覆盖学生公寓16个小区及研培中心,做到了小区、门栋的全覆盖,共**了38个门栋391间寝室。通过现场**,学生宿舍中安全用电情况总体良好,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较高,对于使用灭火器使用、紧急处置消防隐患、逃生技巧等方面的知识较为熟悉,但存在个别宿舍中堆物较多、烟头乱丢等现象。**组现场对存在问题宿舍提出整改要求,并通过身边一些消防火患的典型案例对学生进行宣传和教育,提醒物业员工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反馈学院,共同督促学生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的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