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办后勤”学生公寓服务工作交流暨生乐物业服务期考核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149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更好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48日上午,我校“开门办后勤”学生公寓服务工作交流暨生乐物业年度服务期考核会举行。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财务处、招标办、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海洋学院、食品学院、工程学院、爱恩学院等职能处室、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学生代表、生乐物业相关负责人出席。

学生公寓作为大学生学习、生活和交流的重要场所,承载着环境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重要职能,同时也是学校思政教育、学生党建和校园文化开展的重要阵地。近年来,学校对学生公寓开展三全育人、劳动教育和实施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学生对于提供更好的公寓服务保障也提出更高要求。我校学生公寓依托第三方专业物业公司生乐物业积极开展工作实践探索,在公寓物业“六T”建设、文化建设、育人工作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会上听取了生乐物业海洋大学公寓服务驻场经理倪丽清对上年度学生公寓在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社区改造、文化活动建设、增值服务、爱心服务、迎新工作、维修管理等各项服务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物业吕敏从总体评价、工作亮点、考评情况、工作意见和建议。与会师生对生乐物业上年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在文化建设、党建工作、服务规范、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15项更高要求和建议。会上,考核领导小组结合生乐物业各项工作进行了现场打分考核。

生乐物业临港分公司总经理穆富兴在会上表态要继续守牢公寓安全底线、把牢防疫红线,规范日常管理,注重把握细节,加强标准化建设,配合学校深入开展劳动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同时配合做好学生公寓党建工作。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教育保障中心主任林喜臣对生乐物业上年度的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强调了学生公寓在服务育人、劳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公寓服务工作永远在路上。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守好安全底线,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生公寓安全运行;二要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员工主观能动性,做好各项服务管理工作;三要深入一线管理,激发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加强学生、学院、职能部门的交流与沟通,使各项工作能够无缝衔接,促使服务工作稳步推进,扎实落地。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教育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