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参与花海打造在劳动育人实践中助力美丽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183

四月的海大校园春意盎然、百花争艳,引来师生驻足欣赏并拍照留念。 为进一步推进美丽校园建设,413日下午,由后勤与基建管理处联合中航物业共同组织的师生参与花海打造,在劳动育人实践中助力美丽校园建设”活动在公共实验B楼北侧顺利开展。

参与花海打造师生员工合影

师生参与花海打造劳动现场

本次花海打造是在原草坪空地上,开拓出约4000㎡面积,播种芝樱、百日草、雏菊三个种类的花卉,预计在今年6-7月份呈现出争相开放的“花海”效果,后续还会增加薰衣草等品种。参与活动的师生热情高涨,他们在了解到了花海打造的基本情况、种植花卉品种并观看了效果图后纷纷表示要通过自己的亲身劳动,为美丽校园建设助力。

从左到右依次为百日草、雏菊、芝樱

在园艺工人的示范引领下,师生亲手参与了搅拌花籽、撒籽播种过程。在活动开展中大家分工协作、精心播撒,师生们带着最真挚祝福和期望,将一粒粒孕育着美丽和未来的花籽均匀地播撒在校园的泥土里。

花海打造活动,也是我校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的项目之一。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爱护环境,美化校园的意识,也提升了爱劳动、爱生活理念,展现了海大人“劳动育人,筑梦青春”的风采。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教育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