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校园防汛防台应急演练并开展汛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132

61日本市正式进入汛期,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汛期将会呈现影响台风多,降水总量比往年增多,梅雨量和高温日数略多的特点。根据528日市政府防汛防台会议龚正市长讲话精神和“把功夫下在风雨到来之前”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校园防汛防台工作意识、压实责任, 64日下午,我校举行2021年校园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活动并开展汛前安全**。校防汛防台**工作小组组长、副校长倪卫杰及保卫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等职能部门领导、工作人员出席,中航物业、生乐物业等第三方一线人员参加观摩。演练活动由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副处长蒋莉萍主持。

倪卫杰副校长出席防汛防台演练活动

校综治委副主任、保卫处处长姜新耀宣布演练开始;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副处长任和平、教育保障中心副主任陈祺分别传达市防汛会议要求、介绍本次演练相关安排。

后勤保障人员开展抢险救灾

本次演练情景设置了行政楼地下车库雨水倒灌、门窗破损雨水倒灌和道路树木倒伏等三个现场,演练中,发现险情、保安抢险、工程保障、保洁清扫、绿化清障等环节组织有力,协调有序,各岗位人员应急处理准备充分,体现了扎实的应急抢险能力。

倪卫杰肯定了本次演练取得了成绩,并结合今年气象预报和我校临海的特点,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精细意识,做到未雨绸缪、严阵以待。他要求注意排查防汛隐患,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能有丝毫**大意;要逐级压实工作责任、防汛措施,同时备足备齐物资,做实做细预案,确保校园安全。

校领导一行实地**校园防汛防台准备情况

演练结束后,领导一行重点**防汛防台物资准备情况、水闸等设施设备完好情况、游泳馆在建工地和餐厅、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听取了现场有关人员前期落实情况汇报。

以本次演练和**为契机,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后续将进一步组织人员做好“三落实四排查”,落实预案,落实人员,落实物资;排查排水、排查窝棚、 排查电气设施、排查悬挂物。更加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安全责任,熟练掌握应急预案环节,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做好闭环管理。

  

  

(撰稿: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摄影:校摄影协会曾雅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