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险除患,守牢安全底线,后勤保障队伍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212

“使用违章电器的情况偶有发生”“多处消防柜栓柜体玻璃门破坏”……目前,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正在对在安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总结,建立台账,逐一销号。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安全生产会议安排部署,统筹好后勤保障和安全生产两件大事,后勤保障领域组织多层级、多轮次、全覆盖督导**,全面排险除患,守牢安全底线。

精心组织部署,层层压实责任。

615日,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前夕安全生产和安全自查的通知》,对暑假前夕安全生产和安全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616日,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组织学习学校综治委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校园安全和保障工作自查的通知》,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隐患排查与整治,认真组织好本次安全自查。

621,部门再次召开专题安全会议,部署交叉**工作,进一步落实教委、学校的安全要求,督促整改任务落实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林喜臣表示,下发通知、组织学习、督促整改,三个“组合拳”形成闭环管理,有效地保障了安全自查工作的成效。

 深入一线督导,无盲区全覆盖。

 三分部署,七分落实。622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副校长倪卫杰带队,结合2021届毕业生离校倒计时、汛期台风增多、暑期施工在即等特点,为深刻汲取近期部分地区发生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开展后勤保障领域安全**工作。

616日,倪卫杰带队到军工路校区整体改造工程现场进行督导**,**发现消防设施、临时用电等隐患8项,已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要求整改

部门领导也在深入一线督导,**过程中,各**小组由部门领导带队,深入后勤保障一线,对各版块进行**,共成立5支小组,18人参加**。

 燃气安全是近期全校上下始终关心的重点。616日,部门邀请上海南汇天然气输配有限公司对食堂燃气使用情况开展安全专项**,对**中发现的阀芯泄漏、灶具自排管活接处漏气等即知即改。

在各类**种,共发现食品安全隐患5项,校园安全管理隐患9项,校内工地安全隐患2项,均当场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机制。

针对学生在寝室使用违章电器、乱拉乱接电源线路、寝室堆积易燃物品等隐患,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将**情况及时通报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及相关学院。后勤分管领导在学工会上进行情况报告,并提请各学院重点关注公寓安全,并利用“学生座谈会”等平台加大沟通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

部门还通过全员培训、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开展多形式演练等方式,引导员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作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始终坚决扛牢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狠抓责任措施落实,彻底排查整治隐患,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