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起急救防火墙,点滴服务为师生——后勤举办急救包扎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257

2022年1月13日15点,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在科技大楼211举办“学党史办实事”急救包扎培训活动。副校长倪卫杰、保障和直属部门党委书记高晓波、保障和直属部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亚贞及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全体处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本次活动作为后勤“医食住行”系列活动之一,**收官。

医生进行急救包扎讲解和实操

活动开始,门诊部张勇医生讲解应急救护的知识,包括绷带包扎与三角巾包扎的重要性以及基本操作手法,并进行实操讲解,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在讲解后,大家都对绷带包扎与三角巾包扎有了基本的认识。随后,现场人员踊跃上前搭档配合,进行实际操作。在医生的专业讲解与指正下,结合之前的培训经验,大家的包扎操作技术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现场进行实操演练

“今天通过培训学习到很多实用包扎手法,以后遇到紧急情况可以迅速处理,不再只有担心和害怕啦!我们可以更好的服务学生们了。”后勤员工周阿姨开心地表示。

学习急救知识,不仅是对个人技能的培养,更是对生命的尊重。本次急救包扎培训活动讲解全面,专业性与科普性并重,在帮助大家了解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方法的同时,逐步培养员工在紧急情况下伸出援手的意识和能力,扬急救之帆,护生命平安。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