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度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2-17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301

近日,“上海发布”公告了2021年下半年全市各区、街镇和重点公共机构、场所生活垃圾分类综合考评结果,我校继2021年上半年获得百佳学校(含中小学)殊誉基础上,下半年不仅获得“优秀”,且与相关高校位列前三名。

2022127日“上海发布”公布高校考评结果截图

2021814日“上海发布”公布生活垃圾分类“百佳”典型选树名单

2021年,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学校主管部门积极协调,各学院、部门通力配合,全校师生认真落实《上海海洋大学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多举措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成效,通过强化师生宣传教育、落实督查通报制度等举措,强化师生分类意识和自觉,积极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贯穿到学生劳动教育中。9月份,制作了垃圾分类培训教程,对全体新生开展垃圾分类全员培训。全年制作《校园垃圾分类简报》16期,强化宣传教育。与团委建立生态文明志愿者,参与到垃圾定点投放站的监督指导值班工作。全年接受教委垃圾分类专家12次暗查,并完成报送教委上、下半年垃圾分类的七方面总结材料。我校生活垃圾分类在教委每月**中均达到优秀,且多次满分。下半年教委总评100分(全市共9所高校)在教委资助下,积极完成学校垃圾处置示范点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教育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