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员工开展“学雷锋献爱心”传承雷锋精神传授劳动技能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3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306

59个“学习雷锋日”到来之际,由后勤与基建管理处联合生乐物业3月1日在海星广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传授劳动技能雷锋日活动通过员工爱心服务项目和学生参与劳动相结合,在海大校园中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积极培育师生员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劳动育人工作融入到学雷锋活动中。

本次现场活动共分为员工贴心服务以及劳动实践两个部分。贴心服务项目包括爱心义剪、爱心缝补、零星修理以及旧衣物回收;学生参与的劳动实践不仅包括学生现场学习剪发、缝补熨烫、家电维修,并且因地制宜,设置学生垃圾分类引导、小区立岗服务、绿化美容等实践岗。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海星广场的上空飘扬《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让参与师生员工精神振奋。活动现场吸引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爱心义剪处,我们的社区阿姨和保安大叔拿起剪刀摇身一变为校内“tony老师”;爱心维修处,维修师傅敲敲打打,耐心为同学们修理雨伞、行李箱等物品;爱心缝补处,阿姨们手拿针线,脚踏缝纫机,还给学生们一件完美合身的衣服。后勤员工通过现场示范,手把手传授学生操作技巧,培养学生生活技能。在相关项目设置上,同学们通过参与垃圾投放点引导垃圾分类小区立岗服务、校园绿化保养等实践劳动,活动多肉绿植奖励,受到学生欢迎

据悉,本次活动是后勤员工常态服务工作的集中展现。对于日常有相关服务的师生,可以到第八小区物业办公室进行预约,后勤员工会持续将“学雷锋献爱心”服务和传授劳动技能活动开展下去。活动期间,保障与直属部门党委、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等部门领导现场与师生员工进行交流,并表示慰问。

(撰稿 摄影:王乐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