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百十华诞 携手植树育人 建设美丽校园 ——学校开展2022年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1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295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我国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11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植树节活动。校党委书记王宏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校党委**、宣传部长郑卫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和相关服务单位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主场地设在校友林,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在学生活动中心绿地,部分第三方单位在校园环路和龙舟码头。活动现场气氛火热,忙碌有序。师生每34人一组,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扶苗、对齐、培土、夯实、浇水,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本次共栽植各类树苗110棵,为校园增添了勃勃生机,师生同向学校百十华诞献礼。

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也是每一位适龄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义务植树活动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对劳动教育新要求的具体举措。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共建美丽校园的责任感和参与劳动教育的积极性。

后续,学校还将陆续组织师生共同开展花海建设、生态养殖等劳动育人活动,引领广大师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用实际行动共创绿色、舒适、文明的生态校园。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教育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