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教材服务部加强教材供应管理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436

    为了给全校师生提供更好得教材供应服务,总结教材供应发放经验,近日,教育保障中心教材服务部召开2018年度教材供应总结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教材供应商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馆配部负责人以及业务、技术条线的项目经理参加,教育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蒋莉萍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

    会议中,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教材服务部负责人胡云祥首先对2018年教材供应方面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2018年春、秋两季共组织供应发放教材317.75万元,组织供应教材1118个品种;开发并升级了教材在线征订平台,在选课期间同步实现教材线上预定与支付,在开学期间学生可以通过该平台进行教材零星选购;配合学生处,推进“免费借用教材”的供应;完成上一年度的教材供应商的工作总结与考核,分别续签教材供应协议;规范操作自编教材印刷服务提供商的询价流程,确定自编教材印刷服务提供商。

    教材供应商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分别从业务和技术角度对历年来的教材供应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们以“不忘初心”的理念对海洋大学的教材供应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近年来,教材供应总量大体平稳,服务水准逐年提高,标准化的供应模式愈见成熟。双方针对教材供应中的退货、换版、英语分级教材供应、国际交流学院对外汉语教材分级供应等细节内容进行了探讨。

    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蒋莉萍对教材供应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立足于学校工作的特点,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教材供应的师生满意度;二是要教材服务部与教材供应商加强合作,取长补短,互相包容,吸取兄弟学校好的教材供应模式,简化手续,方便师生。

    会后,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教材服务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走访了上海海事大学教务处教材科。向海事大学教材科的负责人了解了兄弟学校的教材供应模式、教材供应管理方法等内容,为提升自身的教材管理水平提供了可供参考的依据。


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