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艾滋病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192

“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1130日,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浦东新区首届高校防艾视频大赛汇报演出于上海海洋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上海海洋大学“世界**病日”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浦东新区防治**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及上海市浦东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上海海洋大学等浦东新区高校联合协办。

发宣传画册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画册

       在此次汇报演出中,浦东新区防治**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高山处长、上海海洋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教育保障中心主任施永忠、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肖绍坦、浦东新区团委、浦东新区教育局高中教育指导部部长沈丹、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宁镇列席观看了演出,并为优秀的防艾视频作品及组织进行了颁奖。上海海洋大学选送的防艾视频《遇见艾,遇见爱》荣获二等奖,上海海洋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后勤获奖照片

上海海洋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整场演出以舞台剧、沙画、舞蹈、防艾视频共赏等多种形式向全体师生普及知艾、防艾知识,提醒广大师生在发生危险行为之后要主动进行**病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同时号召大家平等看待**病病人,给予**病病人足够的人文关怀。

       演出最后,主办方、承办方、以及协办方与会领导进行了浦东新区“**病检测月”启动仪式,浦东新区首届高校防艾视频大赛汇报演出**结束。

舞蹈

舞蹈《水的女儿》

**病检测月启动仪式


2018年浦东新区“**病检测月”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中,上海海洋大学作为主要协办方,统筹此次活动的人员调动及场地安排工作,浦东新区卫计委以及浦东新区疾控中心对上海海洋大学给予的大力工作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

DSC07145

浦东新区卫计委、疾控中心与后勤管理处合影

       在接下来的一周中,校广播站、LED显示屏将继续进行“主动检测防艾知艾共享健康”的宣传。“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系列展板将继续在门诊部、图书馆、一餐一楼、三餐二楼等校内公共场所巡展一周。“爱之浦东”防艾讲师团以及门诊部医生将连续开展14场专题讲座,覆盖全校一万五千余名本科生及研究生。

DSC07101

学生观看宣传画册

     通过开展以学校健康教育为中心的全面宣教,增强广大学生群体的健康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是预防**病在我国蔓延的最有效的手段。通过此次“主动检测防艾知艾共享健康”宣传周活动,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病的相关知识,也更加意识到要平等对待**病患者。活动开始后,陆续有更多同学加入“红丝带”成为普及**病防治知识的青年志愿者,为实现全球“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