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职能部门联合举行安全生产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后勤管理处  查看次数:118

新学期为进一步加强后勤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安全工作要求,提高大后勤员工对安全工作的认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3月7日下午,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和保卫处联合举行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主题的讲座,进一步压实责任,源头预防。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领导班子、管理干部及一线工作人员,物业公司等第三方服务单位一线人员共250余人参加。讲座由保卫处(武装部)处长(部长)张登沥主讲,由后勤管理处处长兼教育保障中心主任施永忠主持。

张登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安全发展的要求,强调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安全在身边,防范靠大家”为题,从政治、人身、财产、交通、消防、食品、信息等安全类别,并紧密结合发生在校、内外的典型案例,展示各类事故产生的严重后果和惨痛教训。同时,他向教职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应对举措,从思想认识、处置技巧等方面加强安全工作能力,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决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和**,决不能有须臾的疏忽和懈怠。

施永忠传达了上级党委和校领导对安全生产的要求,强调了大后勤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在具体工作中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始终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将安全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到人,对安全工作提高认识、熟知预案、加强演练和掌握技能。他强调后勤工作的安全落实是学校整体安全稳定的基础,希望后勤全体员工要把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细、更有成效。


后勤管理处(教育保障中心)